马总的糖罐子

【巍澜】缘来是你

送书梗太有趣,又心疼沈教授自己疗伤,干脆放一起改写着玩了!

沈巍回到办公室,才关上门,便有些脱力的倚在了门上,休息了一会,才苦笑着脱下西装外套,坐到了椅子上,刚解开了扣子,才要脱下衣服,门一下子被推开了:“沈教授,刚我有件事忘了问你……”
沈巍愕然的抬眼,只见刚才一本正经却眼里漏出几分狡黠的赵云澜变了脸色,快步走到他旁边,看着他肩上的伤,脸色极其难看:“我说你这逞什么强!伤成这样了刚还说没事?!”
沈巍没想到自己居然被抓包了,心里转个千百个念头,反而一时拿不定主意该怎么说,只得硬着头皮道:“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伤,只是样子难看了些,我不想再吓到李茜,她今天受的惊吓够多了!”
赵云澜冷哼了声,硬邦邦的声音里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圆滑玲珑:“沈教授还真是爱惜学生,怎么就不知道心疼心疼自己?!这么深的三道口子,你不疼吗?”
赵云澜说话时,盯着沈巍的伤口却无从下手。伤口极深极细,可能正是因为这样,所以之前出血不多。但是在沈巍行动间,伤口撕裂开来,血不停的往外冒,这么会功夫,已经顺着手臂在地上滴成了一小圈血泊了。
偏偏被撕裂的衣服被血粘在了伤口上,赵云澜不知为何,心里直发颤,竟是不敢下手。
沈巍不以为意的笑了笑:“我早习惯了!”说着,伸手就去扯衣服,牵扯到伤口时,他疼得咬住唇,手上力气却是分毫不减。赵云澜看的都觉得心头一跳,连忙按住了他的手:“我来吧!”
沈巍一怔,温顺的放下手。赵云澜小心翼翼的一点点揭开粘连在伤口上的衣服,短短的一会功夫,竟然出了一头的冷汗。赵云澜呼出口气,忍不住想说沈巍两句,却看到沈巍疼出的一头冷汗,嘴唇上都被他自己咬出了一圈白印子,立刻就说不出口了。只得叹口气问:“你这有医药箱吗?”
“有。”沈巍说着就要起身,却被赵云澜给按着没受伤的肩膀给按住了。
赵云澜一看到沈巍无辜又不解的对着自己眨眼,顿时觉得自己有点牙疼,一边怀疑自己是不是最近糖吃太多了蛀牙,一边问了位置,去柜子里翻出了医药箱。
赵云澜一边给沈巍清理伤口上药,一边漫不经心的问:“沈教授果然是个细致人,这办公室里还备着医药箱?”
沈巍仿佛没听出赵云澜的试探之意,温和的笑了笑:“做实验的时候,时常会有学生不小心受伤。实验室离医务室有些远,离办公室很近,所以我就备了点常用的药品在,以备不时之需。”
沈巍说得坦荡,赵云澜却总记着那句我习惯了,心里始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却也不好再往下问,只手下不停的给他包扎好了伤口。
“多谢赵处长,今天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赵云澜看着他身上染了大片血迹的衣服,只觉得碍眼至极:“沈教授,你这有干净衣服吗?”
“当然有,”沈巍这回倒没动,“对了,赵处长,你刚说有什么事忘了问我?”
赵云澜一愣,想了一想,才想起来自己总觉得沈巍有些不对劲,所以找了个借口去而复返:“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就是想问问沈教授对李茜的家庭情况了解吗?”
“这个可能要问他们班级的辅导员,我不是很清楚。”
赵云澜不甚在意的嗯了一声,目光四下一扫,看到了沈巍挂在柜子外面的衬衫,他过去取了下来,塞给沈巍:“沈教授,赶紧把衣服换了吧!穿着这衣服,你不难受吗?”
沈巍捧着衣服有点懵:“啊,对……那今天就多谢了,我这个样子,就不送赵处长了。”
“送我干什么?你都伤成这样了,难道还要上课不成?你赶紧换了衣服,我送你回家!”
沈巍一愣,抱着衣服手足无措的红了脸。
赵云澜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差点笑趴了,好不容易才忍住了:“沈教授,你不会是害羞吧?!我们两个都是大老爷们,你有什么好怕的!行行行,大不了我不看你还不行吗!”
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看着沈巍这无措又委屈的样子,明明完全没有放下对他的怀疑,就是忍不住的心软,当真转过身去背对着沈巍了。
却不知沈巍这时候跟他无比的默契,也正懊恼着自己对赵云澜的无可奈何,到底还是就这么换上了衣服。
赵云澜的面前刚好是个柜子,玻璃上映出沈巍的身形,沈巍看着文文弱弱,腰细的堪比女孩子,但线条流畅漂亮,倒不是那种手无缚鸡之力的感觉。
沈巍动作挺快的换好了衣服,赵云澜还没看够,就听到外面有学生一声尖叫,赵云澜出去一看,只见前方不远处的一栋楼上,李茜站在天台上,像是要轻生!
赵云澜立刻跑了过去,好说歹说的劝了半天,李茜还是往下就跳。赵云澜立刻扑了过去拉住她的胳膊,亏得跟着来的沈巍帮忙,赵云澜才把李茜给救了回来。他把人往地上一放,就转身去看沈巍:“沈教授,你怎么样?”
沈巍正按着肩微微拧眉,刚想说没事,赵云澜已经不由分说的拉开了他的外套,只见才换上的白色衬衫上又被染红了一片!
赵云澜狠狠的一皱眉,把李茜丢给了等了半天没等到他,忍不住找回来了的郭长城,自己扶着沈巍去了医务室,重新处理了伤口以后,又把人送回了宿舍。
沈巍失血不少,脸色苍白,眉宇间带着掩不住的疲惫。赵云澜扶着他躺到床上,看了一眼这屋子,两室两厅的房子阔朗干净,收拾的整整齐齐。只是总让他有种少了点人气的感觉。
别看沈教授这家里这么精致干净,骨子里只怕还不如他会照顾自己。
沈巍不是第一次受伤了,却是第一次没能用自愈,伤口处疼痛不已不说,四肢百骸间的疲软无力让他极其的不适应。
赵云澜才倒了杯水,让沈巍吃了药,手机就响了,是汪徵的电话。他平日里迟到早退,但正事上从不含糊。沈巍更是善解人意的说自己没事了,让他只管去忙。
赵云澜想了下,能做的他都做了便叮嘱了句好好休息,匆匆忙忙的走了。
沈巍倚靠在床头,抚摸着胸前的吊坠,神色复杂的苦笑了声,关了灯睡下。
黑袍使受过伤却没生过病,自己发烧了都不知道。第二天下了课回办公室,脚就像踩在棉花上,眼前一片模糊的光圈里隐约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形,他不太确定的呢喃了一句:“赵云澜?”身不由己的软倒下去。
赵云澜带着郭长城来查案,半路上遇到了沈巍,他刚想打个招呼,手才扬起来,就发觉沈巍脚步虚浮脸色苍白。果然,沈巍一句话没说完就晕了过去……
沈巍躺进了医院里,就李茜的隔壁床……李茜才知道沈巍为了救她伤的不轻,又急又愧疚,忍不住哭了起来。郭长城手忙脚乱的安慰了半天也没什么效果,想求助,一抬头,他家领导只顾着照顾沈巍,看都没看他们一眼……
也不知道是药物作用,还是被李茜的哭声给吵到了,沈巍醒了过来,迷茫的眨了眨眼睛,才发现自己是在医院里……赵云澜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看的沈巍心里七上八下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。
赵云澜看着沈巍一脸犯了错小孩似的无措,又是好笑又是好气,又莫名的觉得这样的沈巍还真是挺可爱的。这么一想,语气更加软下了三分:“沈教授,你说你这么大人了,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?”
沈巍无辜的眨了眨眼,转头去看李茜,柔声安慰了两句,成功的让李茜止住了眼泪,顺便收获了郭长城佩服的眼神。
李茜终于肯说出了奶奶死亡的真相,赵云澜之前就猜到了七八分,听她自己说了出来,也不觉得意外,让郭长城把人先带了回去。
这边沈巍想要让赵云澜回去,未果……沈巍很无奈:“赵处长,我真的没事。这么麻烦你,我真的很不好意思。”
赵云澜往椅背上一靠,懒洋洋的道:“等你睡着了我就回去!”
沈巍:“……”
他刚睡醒,哪里能这么快睡着!
赵云澜挑了挑眉,双手托腮笑眯眯的看着他:“睡不着?那我给你讲个故事?”
沈巍哭笑不得,这赵云澜是把自己当三岁孩子哄吗?!
沈巍干脆往后一靠:“赵处长想说什么故事?”
赵云澜眼睛一亮,居然就开始给他说……神话故事!
沈巍听着听着,忍不住趁他告一段落的时候打断了他:“你这是从哪里听来的?”
赵云澜一摊手:“当然是书上啊!小时候我外公给我的一本鬼怪小说,不过我刚跟你说的版本,是书上的批注版!”
赵云澜小时候皮的猫狗都嫌,直到他从外公的书房里翻到一本鬼怪小说。那时候他已经七岁了,书上的字基本都认得,不过最吸引他的是书上不知道谁写的批注。
别看赵云澜天天上房揭瓦下河摸鱼,从五岁起,他就每天雷打不动的练字一个小时。虽然他的字还稚嫩,不过鉴赏的眼光已经相当不错。
批注那一笔瘦金体,实在漂亮的让他爱不释手。有句话说,字如其人。在幼时的赵云澜的脑补中,这人就该是个温润如玉的大家公子,温和内敛却自有傲骨。
再看他批注的内容,多数像是对书里内容的纠正。赵云澜看的津津有味,翻来覆去看到能背出来。他曾经试着去找过这个写批注的人。不过据说卖这本书的二手书店老板说,这是义卖收来的,他们也不知道原主是谁。赵云澜也只能作罢。
等到年纪渐长,他也慢慢忘了那本小说。直到见到沈巍之后,他总觉得有三分眼熟。直到昨晚梦里忆起儿时旧事,曾经想象中的脸与沈巍的脸重合了。难得醒来之后他居然还记得,所以这会才心血来潮的想给沈巍讲一讲那本小说。
沈巍眼神古怪的看了他一眼,念了一小段故事,赵云澜忽的瞪大了眼睛:“你也看过那本小说?!”
沈巍念的那段可不是小说,而是批注内容!
“那是我写的批注。”
赵云澜愣了半天,却又觉得不对,“那年你才不到十岁吧!”
沈巍扬眉而笑:“我小时候一直听家里长辈说起这些传说,那时候年轻气盛,看到那本小说跟长辈所言截然不同,一时没忍住,就写下了那些批注。”
赵云澜哑然失笑:“难怪我一见到沈教授,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!原来是因为这个!”
然而赵云澜发现沈巍似乎神色一黯,只是那瞬间的失落只一闪而过,他再仔细看时,沈巍笑盈盈的毫无异样。
大概是错觉吧!
直到楚恕之打来电话,赵云澜才回了特调处。
至于赵云澜收集了一堆古书想送给沈巍,结果发现是沈巍捐出去的,那都是后话了。
那天赵云澜直接杀回家,翻箱倒柜的把那本小说找出来,才发现书的背面,缺了一块……刚好就是沈巍做了标记的地方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