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总的糖罐子

【巍澜】养了两个娃的沈教授今天也很心累

设定夜尊在大战后心智和身体都退化成了四五岁孩子的样子,跟沈巍赵云澜一起住。

 

沈巍出差一个月,带着学生出国做考察。

时差十二个小时,刚好沈巍半夜忙完,打了个视频电话给赵云澜。

没错,沈教授终于升级为电子设备通,可喜可贺!

对此祝红女士表示,沈巍伤刚好就跑出去一个月,鬼见愁不每天亲眼看到他安然无恙,是不会放心的。毕竟沈教授的前科实在是有点多……

第一天一切正常,第二天通话请求等待了快两分钟,赵云澜才终于点开了视频。沈巍早就心下不安,再一看,却是愣住:“云澜,你脸怎么肿了?”

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旁边有人哇的一声哭出来,镜头里多了一个小小的团子,夜尊捂着半边脸哭得声噎气短:“哥哥,牙齿疼!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郭长城抱走夜尊去一边哄着了,林静探了个头来解释:“老大和夜尊两个人把你给他们买的糖全吃了!今天两个人都蛀牙了。老大才拔完牙,夜尊等会也要去拔牙了……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温润如玉的沈教授额头青筋直蹦,按了按额头,沈巍问:“我给他们一人买了一大包,足足六十根棒棒糖,他们全吃了?!”

林静用力的点头。

沈巍暗暗的吸一口气,看向赵云澜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赵云澜蹲在一边,难得的羞郝的眼珠乱转,就是不说话。夜尊大概在旁边听见了,又蹬蹬蹬的跑过来告状:“赵云澜骗人!他说糖吃完了你就回来了!糖都吃完了,可是哥哥还是没回来!”

“……”

赵云澜前些日子就蛀牙过,沈巍严格控制了他的吃糖数量。这次出国前,他知道赵云澜不放心,于是想哄哄他,便给他和夜尊一人买了一袋糖,一共六十根棒棒糖,让赵云澜一天吃一根。

赵云澜跳了起来,拎起夜尊丢给郭长城,转过头对着沈巍谄媚的笑:“媳妇儿,宝贝儿,你别生气,我保证,我再也不吃糖了!”

沈巍叹了口气,只恨隔着屏幕,离着千山万水,连触碰都是奢望:“疼的厉害吗?要不我……”

沈巍当初能为了赵云澜,差点就辞去教授的职务,现在为了赵云澜,推掉个任务提早回国,也不是不可能。反正这次带队的有三个老师,少了他,其实没什么关系。只是他不能参加研讨会罢了。

赵云澜一听他的话音就立刻连连摆手:“不用不用,小巍你就安心参加研讨会,安心带你学生考察。我这里你放心!”

赵云澜态度坚决,沈巍也不勉强,只细细叮嘱了一番,被赵云澜哄去休息了。

 

一个月后,沈巍如期回国。

不巧赵云澜正在临时任务中,没能来接沈巍。沈巍倒是不介意,送了学生之后,自己回了家。一开家门,沈巍愣了三秒,倒退一步回去看了眼门牌号,看了三遍之后,默默的进屋,关门,撸袖子,打扫!

一个月没回来,沈巍差点没认出来自己家。

茶几上床头柜上到处都是面包蛋糕薯片饼干的包装袋,吃了一半的就那么随手放着。赵云澜的衣服和夜尊的衣服扔的到处都是,别说是床上床下,连茶几下面都丢着两双半袜子和一条睡裤还有一件毛衣背心……厨房里倒是格外的干净,大概连水都没烧过几次……

沈巍刚收拾干净,就听到门外传来熟悉的脚步声,只是明显的急促还带着慌乱。

“你一起帮忙,一定要在你哥回来前把家里收拾……干净……”赵云澜一开门,愣了一愣,茫然的左看右看,然后看到了沈巍,被他抱在怀里的夜尊兴奋的叫了一声:“哥哥!”挣扎着要下来,却被赵云澜往门口一放。然后就看到赵云澜自己冲了过去,一把抱住了沈巍……

准确的说,赵云澜几乎是把自己砸进沈巍怀里的,也亏得是沈巍,才能面不改色的接了个满怀。

“媳妇儿,想死我了!”

夜尊身高不够,自家哥哥又跟赵云澜吻的难分难解,压根没空看他一眼。他只能扑上去抱住了沈巍的大腿,就跟个树袋熊似的。

好不容易,沈巍放开了赵云澜,指着沙发让他们坐下,自己去厨房里煮了三碗面,家里食材有限,沈巍也只能将就着打了个蛋,加了两片火腿,撒了点葱花。

赵云澜和夜尊捧着面碗,不约而同的吸了口气,拿起筷子就埋头大吃起来。

沈巍看得有点傻眼,忍不住问:“你们这些天都吃得什么?”

夜尊口齿不清的数:“面包、饼干、蛋糕!”

沈巍非常无奈又实在心疼的看了眼赵云澜:“你是不是忘了你的胃?”

赵云澜咬着蛋抬起头,无辜的眨了眨眼:“这不怪我,我点了外卖的,这小子不吃!”

沈巍看了眼夜尊:“为什么不吃外卖?”

夜尊理直气壮的回了一句:“没有哥哥做的好吃!”

“对!”赵云澜用力的点头附和着。

沈巍哭笑不得,他自己做的饭自己知道,虽然不错,但也就是家常菜的水准。哪里说得上是多好吃的山珍海味了?

这两个人啊……

沈巍无奈的摇头,总觉得自己养了两个孩子,还一个比一个不省心!

 

吃饱喝足,夜尊又想起了一件事,拉着沈巍告状,说赵云澜不肯借他玩具,还把玩具弄脏了,结果反过来凶他!

沈巍微微眯眼,盯着自己的弟弟,盯得夜尊委屈又倔强的看着他,眼泪都快下来了。沈巍能确定夜尊这次没说谎,可是这实在太奇怪了!

看了一眼在阳台借海星鉴郭部长电话的赵云澜,沈巍问夜尊:“到底怎么回事?什么玩具?”他刚整理屋子的时候,也没看到什么玩具啊!

夜尊拉着他来到储藏室,拎出了一只……抱枕?

赵云澜打完电话一回头,媳妇儿和小舅子都不见了,倒是平时没人去的储藏室门开着,漏出一点灯光。赵云澜想到一事,顿时一拍大腿:“坏了!”冲进去一看,沈巍正看着一个等身抱枕面红耳赤,抱枕上还有某些一看就知道到底是什么的东西……

赵云澜把夜尊丢回他自己房间里去,硬着头皮给沈巍解释,沈巍的学生怎么寄错了快递寄到了沈巍的办公室,正巧赵云澜带了夜尊去学校逛,顺手给拿了回来。

回家才发现是个沈巍的等身抱枕,一面还算好,衬衫西装袖箍,纽扣扣到了最上面一个,整一个斯文禁欲。

但是翻过来一看,沈巍赤裸着上半身,双手举过头顶,被皮带绑着,眼睛上蒙着一条领带。虽说穿了条休闲裤,但是已经脱了一半了……

赵云澜搞清楚这个乌龙之后,直接没收了,不过答应了学生不说出他的名字。夜尊才不管这个抱枕是怎么来的,他只想抱着有哥哥照片的抱枕睡觉。

奈何,人小腿短,怎么都抢不过赵云澜。

抢不过就另外想办法呗,比如趁赵云澜上班之后,他找了个借口留在家里,没去特调处。然后溜进赵云澜的房间偷抱枕,却被忘了带手机的赵云澜逮个正着……

赵云澜训了他一顿,还把抱枕藏了起来,然后不顾夜尊抗议,把他拎去了特调处,交给郭长城照看。

夜尊不懂,沈巍一看那抱枕上不明显却清晰的印记,就知道赵云澜为什么死活不肯给夜尊玩了。

沈巍叹了口气,拉过赵云澜吻住。

第二天,夜尊起来,发现赵云澜又被蚊子咬了!

 

沈巍今天没课,不过要去学校处理些跟考察有关的事,还要交两份报告。这一忙起来,直到晚上夜都深了才下班。

走出办公室一看,门口停了一辆眼熟的越野车,车前蹲了一大一小两个人。

看到沈巍出来,赵云澜咧嘴一笑,迎上来,拿了根红色的围巾围在了沈巍的脖子上,再把手臂上挂着的风衣给沈巍披上,顺手给他戴上了风衣帽子。

跑过来抱大腿的夜尊只穿了件卫衣,仰着头朝他笑,还没说话,就先打了两个喷嚏。

沈巍叹了口气,抱起夜尊,将他揽进自己的风衣里。赵云澜在一旁瞅着,什么也没说,只开了车门,让他们上车。

回到家,沈巍照顾夜尊睡下,关了门。回到自己的房间后,犹豫了下,问道:“云澜,你是不是不喜欢夜尊住在家里?如果你介意的话……”

赵云澜这人看着不着调,其实分寸拿捏的最好,又向来心软护短。自从夜尊跟他们同住以来,赵云澜对夜尊说不上欺负,但也实在有些不像他个性的忽视。

如果夜尊还是原来的夜尊,倒也正常。可是现在夜尊心智和外貌都退回了幼时模样,连特调处的人都没法对他生起气来,天天把他当个真正的孩子宠着护着。以赵云澜的个性,对着一张虽然年幼,却和沈巍如出一辙的脸,就不该是这个态度啊。

赵云澜沉默着抱住沈巍,头埋在沈巍的脖颈里,半天才低低的说:“我忘不掉他用冰锥刺穿你身体的样子,忘不掉你一身是血的被他吞噬,我一直在做噩梦,梦到你跟他同归于尽……我……对不起,小巍,我以后会努力不去迁怒现在的他。我保证。”

沈巍侧头,吻了吻赵云澜的脸。赵云澜的后怕惊惧惶恐,他比谁都明白。当初他从昏迷中醒来,知道赵云澜差点成了镇魂灯芯,一想到赵云澜差点就要日日夜夜承受烈火灼烧的痛苦永无止境,他就后怕的无法自抑!

“云澜,不会了。”

赵云澜终于舍得放开沈巍,委委屈屈的看着他,眨巴着的眼睛里亮晶晶的都是期待:“小巍啊,你说你这次让我心灵受了那么大的创伤,就这么三言两语的就打发了我?这不合适!”

分外耳熟的话让沈巍忍不住笑了出来,似笑非笑的一挑眉:“那……怎么才算合适呢?”

赵云澜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手铐还有一条领带,在沈巍目瞪口呆的眼神里笑眯眯提议:“那个抱枕画得很不错,尤其是上面的道具,我们……试试呗!”

沈巍暗暗的深吸一口气,笑得温润如玉,眼里的温柔简直能溺死人:“行啊”

第二天,夜尊发现,赵云澜又赖床了!这么大一个人了,连早饭都是沈巍端到床头喂他吃的!

混蛋赵云澜!

夜尊气哼哼的吃着早饭,今天又是没抢到哥哥的一天……

 

评论(7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