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总的糖罐子

【巍澜】沈教授“看不见”赵队了

傻白脑洞,OOC都是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“黑袍哥哥慢走,人家等你哟!”

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会下意识的做出这样的举动来,扭捏着凑到沈巍的肩上,闻到那熟悉的清冽冷香,因为特调处的鸡飞狗跳而堵在胸口的烦躁憋屈,瞬间就如同肥皂泡泡一样,消失的无声无息。

沈巍这人在海星是温润端方年轻有为的教授,在地星是杀伐果断说一不二的黑袍使,学生同事敬他慕他,地君判官畏他惧他。万年来,他都是这么孑然一身。

哪怕是特调处这些一个比一个不着调的人鬼兽,跟沈巍相处了这么久,还是本能的对他敬畏有余,不敢亲近。

唯独一个赵云澜,不论是神秘孤傲黑袍使,还是掉马之后越来越不掩饰自己强势的沈教授,在他的眼里,总是莫名的就有那么一丝令人怜惜的味道。

赵云澜害羞似的低着头,眼角的余光却偷瞄着沈巍的耳朵,却没看到熟悉的红色。

下一秒,沈巍毫不犹豫的推开了他,冷淡的丢下一句:“省省吧,谁中招你也不可能中招!”,就扬长而去。

赵云澜顿感无趣,却又忽然觉得心里一空。回想起刚才沈巍清冷淡漠如无波古井的眼神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该不会是……黑老哥也中招了吧?!

发现自己乌鸦嘴了的时候,赵云澜是唯一一个憋屈得想要原地爆炸的。

原因无他,比预计还快的恢复了正常的特调处小伙伴们发现,沈巍中招的表现,居然是对赵云澜视而不见了……

沈巍赶去救人,看到赵云澜被结结实实的绑在椅子上,即使屋子里灯光昏暗,接着那一点漏进来的月光,黑袍使的视力完全看得清楚,赵云澜手腕上被勒出来的伤痕。

他只瞥了一眼,就直接越过赵云澜,先去擒住了犯人。还是跟着进来的郭长城解救了自家领导。

当时那种情况下,沈巍的处置也算不得错,大家原本也没在意。可惜嫌疑人被杀人灭口,众人只能两手空空的回了特调处。

倒霉的赵云澜忙了一天也没顾上吃饭,回去的时候又直接喝了一瓶的冰可乐,没过两分钟,就抱着肚子蜷缩在沙发上,疼得脸色煞白额头直冒冷汗。

祝红又气又急又心疼,一边骂他一边给他找药,郭长城给他倒了热水,楚恕之问他要不要去医院,林静已经把车钥匙都拿在手里了。

赵云澜就着温水吞了药,赶蚊子似的直挥手:“去什么医院,我这都吃了药了,一会就好。你们该干嘛干嘛去!”

他手里捧着的一碗粥,还是汪徵刚泡的速食粥。虽让也是速食食品,但是胜在用料实在,吃起来也是又香又养胃。

这都是沈巍买了放在柜子里的,替换了原来占据了整整半个柜子的泡面。

看着赵云澜吃了药,喝了粥,脸色开始回暖,众人这才感觉到强烈的违和感,不约而同的看向坐在长桌另一边若无其事的翻看着资料的沈巍。

沈巍疑惑的抬起头,推了推眼镜,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”

众人面面相觑,瞅瞅脸色阴晴不定的赵云澜,再看看又开始看资料的沈巍,连最敢于挺身而出打圆场的郭长城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大庆悄悄的变成了便于跑路的猫形态,无声的跳到赵云澜手边的沙发扶手上,小小声的问:“沈教授这是怎么了?不会也中招了吧?”

祝红离得最近,忍不住压低了声音:“我觉得不太像,他除了对老赵漠不关心外,一切都很正常。”

大庆无法反驳,再次祭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——跟踪。

他跟了沈巍一整天,看着他备课上课,被学生们团团围住提问,被同事打趣了两句格外受学生欢迎,还有……被表白……

大胆的女生长发飘飘,容貌姣好气质闲雅,大庆在之前的调查里见过这个女生,是一入校就成了校花的大家闺秀。

大庆还想看下去,却忽然察觉到身边的异样,浑身的毛都炸开了,跳开一步才扭头一看,却是赵云澜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。

“死猫,你旷工也别太嚣张了,不然林静要说我偏心了!”赵云澜不顾大庆的抗议,熟练的捏住黑猫的后颈肉,直接提溜走了。

按照经验,就算中招了,短则数小时,多则一两天,也就恢复了。

这真不算什么,最多就是多点你都不记得了的黑历史。

可是沈巍这倒好,他自己就跟没事人一样,反而赵云澜身上的怨气已经快成实质的黑雾了。桑赞同情的拍拍赵云澜肩膀,磕磕绊绊的用生硬的汉语安慰他:“很快……灰好!”

赵云澜面无表情的朝他点了点头,走进办公室,砰的一声关上了门,还随手拉下了百叶窗。

郭长城哆哆嗦嗦的凑到楚恕之的身边:“楚哥,怎么办啊?”

楚恕之专心得玩着扫雷,连看都懒得看一眼:“最多明天,沈教授也就恢复了,你急什么!”

“哦,也是。”

郭长城挠挠头,看看眼下没事,就去帮桑赞整理图书室了。

没一会,林静忽然抱着笔记本跑去敲赵云澜办公室的门:“老大,你快来看!”

赵云澜猛地拉开门,冷眼看林静差点摔在地上,脸上是显而易见的不耐烦:“什么事,说!”

林静这赶着堵枪口的勇气,让所有人都起了好奇心,连楚恕之都跟了上去。

只见林静把电脑打开,点开了一段监控录像,让大家来看。

每隔一段时间,林静都会检查并删除没用的监控记录。今天他闲着没事,就来例行检查,没想到这一查,让他看到了一段意想不到的录像。

看屏幕上的时间,这是昨天晚上的录像,应该是他们都离开之后。

汪徵和桑赞在图书馆里两人时光,压根没注意外面有人又回来了。

大半夜的,沈巍去而复返,站在大厅里发了会呆,径自朝着小冰箱走过去。拉开冰箱门,把还剩的几罐可乐全都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。转身要走,又停下了脚步,手里凝聚起黑能量,垃圾桶里的可乐无声无息的化成了灰尘……

“这……沈教授他没事吧?”大庆都被吓到了,“他大半夜的又回来,就为了扔了这几罐可乐?!”

祝红心念一动,不由得看向赵云澜。

赵云澜却连眼角的余光都没给她一个,目光只盯着眼前的屏幕……上的那个人。

沈巍这会倒不急着走了,站在冰箱前面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,看起来有些茫然无措,就好像他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他呆呆的站在原地好一会,干脆是连门都不走了,直接瞬移,消失不见了。

林静的手机响了一下,他拿起来看了看:“咦,这不是沈教授吗?丛波没事去跟踪他干嘛?咦,不对,这是别人放到论坛里的?”

听到沈教授三个字,刚才还围着电脑的人,呼啦一下又围了过来。赵云澜直接把林静的手机抢了过来,点开一看,正是今天沈巍被表白的视频。

沈巍委婉却坚决的拒绝了女生的表白,女生不甘心的追问:“我是哪里做得不够好?沈教授,我可以改!”

沈巍的脸上又露出了刚才录像里的茫然失神,抬手抚上胸口的吊坠:“对不起,不是你不好,只是,你不是那个人。”

沈巍是单身,女生要不是知道这点,也不会表白。听沈巍这么一说,倒是愣住了:“沈教授,你……有喜欢的人了?”

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我好像……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。”沈巍微微拧眉,看到女生担忧的目光,又温和的笑了笑,放下手,礼貌的点了点头,拿着教案走了。

这次女生没有再拦住他。

“你们怎么都在这?有新案子吗?”

冷不丁响起的声音吓了所有人一跳,郭长城一抬头看到沈巍站在门口,疑惑的看着他们,心虚的脚一软,差点栽下去,还好楚恕之及时拉了他一把。

“沈……沈教授,你这是买了小龙虾?”惊吓过后,食物的香味唤醒了林静的理智。

沈巍笑着举了举手上装得满满的两个大袋子:“学校旁边开了一家新店,据说口碑特别好,我就买了些来,大家一起尝尝看。”

啧,什么大家,这里最爱吃小龙虾,非赵云澜莫属。

前阵子他连着犯胃病,被沈巍禁辣禁油腻禁火锅禁酒禁小龙虾了好一阵子。分明是看他馋小龙虾馋得厉害,最近又没犯病,所以才来奖励他的。

看穿了一切的祝红扭头翻了个白眼。

看来沈巍这是完全忘了昨天的事,也已经恢复正常了。

赵云澜第一个走过去,揽住了沈巍的肩就往外走:“走走走!吃饭了!”

大庆落在最后,悄悄的松了口气,喃喃道:“沈教授还是正常点好,哪怕把老赵当个宝贝宠,也比他像个机器人一样的好!”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4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